close

昏昏欲睡的午後,躺在床上看完了當兵時買的村上春樹,一時興起用我那股骨董般的Milestone翻翻以前打過的文字,發現以前的自己真的太有才了,如果能多加訓練或許能寫成文章,再好一點的話,或許也就不會前途未譜的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做著跟那些文字那個年齡所做的相同的事。

所以趁還有想法、還有感覺得時後趕快來為未來的自己多做些機會教育。怎麼說呢?看看我以前怎麼說的:

「現在的你,是由過去你的打造的。」而「未來的你,取決於現在你的努力。」from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如果沒有一個目標,一心一意的去追,真的很容易迷失在生活中。」 from This is How We Done

23歲,退伍一個月。說真的,稱不上有改變什麼,頂多就是better。肯定過去、也就是那時的我是沒有好好的努力,所以打造現在的我,哧!所以,我也照著我說的,曾經迷失在生活中,所作所為、思考行為模式都只是為了生活。

想看看我多有天分?click it 不過就是巧遇
那時是放學時間,照理來說所有人會往同一個方向,走同一個樓梯離開校舍,離開學校。小弟我就他媽的特異獨行,反方向的樓梯,脫離人群,卻還是往一樣的校門,遇到理論上會比我早離開的她。因此留下了這樣有前後呼應,不知道這是什麼修辭的文字。不過到現在也搞不懂這算什麼法,還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我肯定是100%的自我膨脹。



在好長一段時間的自我摸索後,我了解我和村上春樹筆下的小堇一樣,需要透過寫作來思考,without word, i gonna out of world. 於是冥冥之中,在腦筋一片空白的狀況下我拿起了「人造衛星情人」,提醒了我自己如何回到這個世界。就如同某天起床後第一次看手錶,時間精準的停在讓我能想起重要的人。就感覺,雖然我不很能掌控我自己的狀態,但總有股力量在牽引著我,雖然在懸崖邊,卻不至於讓我掉到谷底。會說出這樣的話,連我自己也覺得神奇到了不可思議的境界,但他就發生了。

這又讓我想到昨天國王的比賽,Isaiah Thomas打出超水準演出,幫助近乎毫無章法的國王打出穩定的節奏,進而拿下勝利。因此我想寫篇文章所以查了資料,發現Isaiah這名字其實是聖經裡的「以賽亞」,而在某篇介紹以賽亞的文章裡這樣寫到以賽亞降臨的意義:『人需要被拯救,是因為人墮落的緣故。所以,為了解決關於拯救的問題,必須先知道關於墮落的問題。』

而,Isaiah Thomas的出現,正如以賽亞降臨的意義,是為了讓人了解墮落的原因,方能拯救。Isaiah打出了良好的節奏,完完全全可以讓人一目瞭然說:「喔!國王隊之前就是欠缺這樣的一個控衛,能組織,能指揮隊友,能在關鍵時刻不管是以任何方式替球隊拿下分數。」所以這就是國王需要補強的地方。

正如我的狀況也是一樣,總是會天外飛來一些看不到摸不到的東西,透過我的嘴巴透過我的鼻子去影響著我,讓我了解我所墮落的地方,才能讓我有所前進。

DSC03593.JPG  

會打成這樣跟以往極簡風格完全不同的文字,其實也是來自於村上春樹那不斷句又有好多形容好多不同詞性合起來好長的句子的寫作風格,當然那應該也是跟翻譯賴明珠有關,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