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我是一直到今天才看到這段影片,並且深深地被開頭的旁白與那熱血的副歌吸引。
老莫:「當每個人在做決定的時候,都會不免去想說,如果我做了A的決定跟做了B的決定,得到的結果會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接下來這首歌,是一首有關可能性的歌」

人們總是想著如果,我也總是想著如果,最近的時候。
這是三劈在祈禱後再次的用饒舌歌詞刻畫心境,只能說我愛!

爬了文才知道這首歌早在2010/02/07就在河岸留言發表過了,
以下是影片更下面是歌詞,enjoy it!:

 




如果 - 老莫


如果我徒手將時間倒轉 如果能回到過去改變未來
如果能夠跟以前的自己對談 將決定修改 遺憾就不會來
一切就不會難 即便什麼局面 也都不會被局限 也不會煩
如果木已成灰 你已明知道太晚 曾經有遺憾氣到跪著搥地板
太多不滿和抱負不能伸展 太多次從高空墜落摔破地板
如果木已成舟 想也沒有用 只有痛能感受 那折磨沒有救
從熱血澎湃 慢慢慢變成木然 淡淡的情感太敏感先不談
萬般惆悵將心的空間占滿 look back 如果能有機會重來


Chorus


我想著如果 想著 為什麼我的遺憾不能躲
我想著如果 想著 我能改變眼前的什麼
我想著如果 想著 未來的難題令我惶恐
我想著如果 我想著如果


我想著如果 不同的結果 廝守的過程像把自己拿來解剖
對還是錯 勇敢還是畏縮 問題越來越多 我陷入了漩渦
如果Used to love her沒有寫過 或如果我們捱揍的鬧劇沒上演過
如果押韻的開始沒發行過 如果創作 只是空想卻不行動
如果搞了很久但少了朋友 沒人覺得你很有 多麼寂寞
如果老莫只是另一個MC 另一個追夢的發現自己不再年輕
準備放棄把回憶留在曾經 會不會另一個人去追究原因
我不停打轉 哪裡才是圓心 走到哪裡才算找到心靈的平靜


Chorus


如果去思索那可能性 什麼事情能夠影響你的決定
你永遠不會滿意 當你回憶 其實在那時看來最合理的反應
那缺憾總會有 卡在胸口不會走 但又有誰能夠停止時間的沙漏 
我徬徨 也有時候失落 有時候燃起希望要自己振作
有點像是陣痛 等待著分娩 那情緒總會離去 不論是深淺
我想重點 在學習去面對 那些過去的冤孽和怨念
沒有人能忘記 自己的過去 成長與否就看自己的悟性
如果 別想著如果 那是註定 改變的動力就在自己的附近


Cho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