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抱怨一下台灣的轉播單位,從昨天關鍵時刻緯來廣告播過頭,回來剩幾秒這種不專業的Live轉播,到今天衛視體育台,又請了小象跟劉勇來講評,說真的小象就只會:「所以我們可以看出來......」,而且常常評論的牛頭不對馬尾,讓人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而劉勇本質上就是主播,但我覺得他當球評說不定都說的比小象好。如果你要跟我說小象是主播,而劉勇是球評......never mind,我有轉到英語。

回到球賽,眾所皆知湖人進攻打順的話,獲勝的機率是很高的,so let's talk about defence。

去年金塊用K-Mart來守Kobe,被4-0橫掃出局。今年Melo願意防守了,不斷的用他比Kobe大一號,但靈活性不輸的身體去黏住Kobe,這對Kobe來說很麻煩,轉播的ESPN也不斷播放Kobe被Melo黏到接不到球的畫面,當然也包括今天的最後一擊。

對上身體比自己高大強壯的防守球員,你能選用的攻擊武器馬上就減少了,Kobe馬上少掉的是被對翻身跳投這招,今天有嘗試過一次,效果很差。而且切入了話,只要Melo沒有完全被過,持續用他的身體去跟上,對Kobe來說是一種負擔,而且還要怕被封蓋,所以今天有兩次Kobe選擇直接拔三分,效果倒是很好。

而D.Jones則是犯規免洗牌,今天他撐了12分鐘擋下5犯,讓Melo可以不用整場都去守Kobe,也少賠一些犯規,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了XD

至於湖人這邊,今天很好的是,對於持球切入底線的包夾防守,站底線的不是7-0的Bynum,就是也7-0的Gasol,偶爾會是6-10的Odom,另外來夾擊的像Odom或是6-8、6-9的Walton或是Ariza,也能帶給Melo麻煩。

而我很好奇的Kobe去守Billups這點,下半場S.Brown去守他的時候答案馬上就出來了,被打假的。

有一球Gasol切入Nene倒地被判阻擋,其實我滿不服氣的,在我印象中Nene不善於用假倒的,而當下我馬上想到Ball Don't Lie這段故事,而ESPN主播也脫口而出,Gasol也兩罰皆墨,大快人心XD

今天Kobe與Melo表現依舊搶眼,但決定勝負的是Billups,關鍵時刻賺犯規與穩定的罰球,讓金塊收下這場重要的客場勝。

其實今天湖人被裁判婊的滿大的,很少看到在湖人主場Kobe不斷被犯規但沒有吹,比賽結束後「我們可以看的出來」Kobe是很沮喪的。

沮喪的Kobe 

這也當然了,是逢「LeBron vs. Kobe」話題正熱的時刻,自家人Magic、West先後皆選Lebron,讓紫金一哥多難堪,一定會想靠贏球加上好的表現來證明自己,無奈34分小輸Melo的36分,關鍵時刻也是自己運球被Nene點掉,錯失追平機會...

不過不用擔心,Kobe堅強的意志力與求勝心仍然會替場們帶來下一場的激烈的球賽。

另外,在金塊主場,我終於可以跟球迷一起喊Beat L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